罗江区首个“就业扶贫车间”揭牌 精准扶贫再添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11-23 16:4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小兰 记者 古蓉媛)11月23日,罗江区首个就业扶贫车间揭牌仪式在新盛镇双石村举行。活动现场,德阳市就业局局长王晓林,罗江区副书记胡勇为“双石村就业扶贫车间”授牌揭牌,罗江鸿艺家具制造厂与双石村村委会现场签订就业扶贫车间协议。

“‘就业扶贫车间’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以后,每个月不用外出打工就能挣到千把元,还能照顾家里和田头的农活。”说起家门口新揭牌的“就业扶贫车间”,新盛镇双石村的村民们很是激动,为这一举措直点赞。

据悉,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是罗江区紧紧围绕“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精准实施“造血式”就业扶贫的创新举措。就业扶贫车间采用“政府引导+企业主导+贫困户主体”的方式,由企业出资实行“培、供、产、销”一体的运作模式,助力贫困户“零投入”就业。目前,扶贫车间已吸纳80余名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月均增收645元。

下一步,罗江区还将认真总结“就业扶贫车间”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就业扶贫模式,并在全区推广,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做到“务工务农顾家” 三不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