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工质局富新所开展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2 11:4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蓉 记者 张渔)为有效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液化石油气瓶充装、检验工作,有效防止液化石油气瓶事故发生,绵竹市工质局富新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内所有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该所重点对辖区内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了各岗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和检查人员持证上岗及履职情况等9大方面的检查,旨在进一步指导和督促相关单位深化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动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进行现场检查的同时,该所执法人员还要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规范操作,切实加强对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以及用户安全知识的宣传。此次专项检查,检查覆盖率为100%。

该所还注重加强与安监、住建、富新镇政府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同时通过QQ、微信、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内容和要求,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