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清风问政”首次走进社区  问出老百姓心中冷暖

www.scol.com.cn (2018-11-20 14:2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我是住在钟山街的居民,为啥有些人的条件看起来比我还好,人家能申请低保,我就不得行喃?”“ 我是白河巷居民,为啥每盘搞检查的时候又是给搞卫生又是清理那些乱摆摊摊的,检查完了就又恢复了原状?”11月18日,由旌阳区纪委、监委指导的2018年“清风进万家廉洁伴我行”清风问政活动走进旌阳街道西小区社区,这也是旌阳区“清风问政”活动进社区的第一站。

问政现场通过采取“百姓参与、百姓评说、百姓监督”的形式,居民代表就社区管理、民生事项推进、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对社区“两委”干部进行“麻辣问政”,评审团采用“哭脸牌”和“笑脸牌”对社区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同时,针对小二楼、低保、环境治理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邀请特邀嘉宾进行多角度的分析点评。社区干部与群众面对面,现场质询、现场答复、现场承诺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问政的积极性,也让社区两委干部现场“红红脸出出汗”,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社区治理的满意度和支持率,真正搭建起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活动最后,旌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就群众所问进行表态承诺,并表示会将“清风问政”活动一直深入下去,让广大老百姓都参与到监督中来,切实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形成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百姓服好务、为百姓干实事的积极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