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城管局强化餐厨垃圾管理 抓好非洲猪瘟防控

www.scol.com.cn (2018-11-20 14:2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郑晓君)为及时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11月19日晚罗江区城管局全员出动,开展非洲猪瘟防控餐厨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罗江区城管局在万安南路、万安北路、政务中心、树脂厂路口等4处设置固定卡点,对违规运输餐厨垃圾车辆进行拦截、查处;同时,加强对生猪运输车辆的关注力度,一经发现,及时向畜牧部门报告。并将全城分为三个片区,工作人员分三组逐一上门向餐饮单位宣传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的重要性、当前的严峻形势、餐厨垃圾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再次向餐饮单位发放了《关于餐厨垃圾管理相关要求告知书》,使各餐饮单位明确了餐厨垃圾的处理方法,确保了餐厨垃圾管理规定宣传的全覆盖。

此次整治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名;出动执法车辆30余辆;发放告知书150余份;宣传教育餐饮单位负责人、广大市民群众共计320余人;检查车辆10余辆,未发现违规运输餐厨垃圾及生猪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