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民警巡逻帮助遇车祸受伤群众获赠锦旗

www.scol.com.cn (2018-11-14 17:4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11月13日,家住洛水镇场口的张廷荟大娘和家人来到什邡市公安局洛水派出所,专程送来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以感谢所长陈鹏和民警在自己遭遇车祸后的及时热心救助。

今年8月下旬的一天傍晚,洛水派出所所长陈鹏和辅警张勇等驾驶警车沿北京大道巡逻返回派出所时,在洛水加气站路段时,遇到该路段刚发生的一起车祸。当时,一位大娘带着小孙女从集镇穿行北京大道回家,没想到被经过此处的一辆皮卡车将自己和孙女两人撞伤,且大娘受伤十分严重。见情况紧急,陈鹏和同事立即保护事故现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同时通知120,并联系伤者家属。在120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帮助将伤者送上救护车,由于救护及时,老人和孙女得到了及时的医治。

经询问了解,当日老人和孩子经过马路时,一辆摩托车刚好在路旁滑倒,而皮卡车驾驶员将视线转向滑倒的摩托车,没有注意前方道路中央的行人,因此发生交通事故。在老人和孙女住院治疗前期,皮卡车驾驶员以各种理由推诿,不垫付老人和孙女的治疗费用,派出所民警又多次反复协调教育事故车驾驶员,使老人的住院治疗费用得到了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