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为2018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罗江站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11-14 17:4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1月9日至11日,2018年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罗江站在白马关景区举行,为确保锦标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罗江区交警大队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圆满完成锦标赛期间交通安全保卫任务。

提前谋划部署。区委、区政府及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安保工作,并从德阳市交警支队借调警力30人,共同参与此次安保。罗江区交警大队充分认识到锦标赛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11月5日召开锦标赛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前期对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确保任务顺利进行,交警大队全体参战人员于11月8日,按照方案要求提前进行了实地演练,为做好锦标赛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路面管控。全体民辅警按照《2018年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罗江站)交通安保方案》,对G108国道沿线路段的弯道、易滑路段、下坡路段等事故易发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同时,通过罗江交警微博提前向广大群众发布锦标赛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并对锦标赛期间天气状况进行了预报。为了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工作,锦标赛期间,所有执勤警力加强了重要路段、重点部位、重点路口的交通管制,切实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超限超载等进行了整治。

严守工作纪律。在安保任务开展中,大队全体民辅警警容严整规范,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密的纪律性,全面投入到紧张的安保工作中。此次安保任务设置在白马关景区,入冬以来,山上不仅风大且气温较低,大部分路段和点位早上8点就要到岗到位,所有参战民警克服早起和气温骤降带来的不适,从勤务开始到活动结束,依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展现良好风貌。在安保任务执行期间,交警大队也涌现出了许多执勤民警救助群众的好人好事。比如,民警陈光明救助受伤群众的事,就广为在群众中流传和赞赏。11日下午1:25分,民警陈光明在任务区带队巡逻时,帮助脚部受伤的群众下山。11日下午16:50分,辅警赵建在倒湾古镇停车场执勤时,发现四位老人不停在争吵,事态有愈演愈烈的征兆。见此情况,赵建立刻上前部受伤行走艰难,民警陈光明立即用警车将其送至两公里外了解,得知四位老人因迷路而发生争吵,制止过后,赵建分别安抚了老人们的情绪,随即用警车将老人送往了目的地。在理性、平和、文明执法中,罗江交警以实际行动传递暖心正能量,进一步展现了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据悉,全地形车锦标赛(罗江站)安保期间,罗江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出动警车45台次,指挥疏导车辆1100余辆次,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