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经开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地区

www.scol.com.cn (2018-11-14 16:01:2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今年以来,罗江经开区着力于理顺项目秘书机制体制,进一步梳理涉企审批事务,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全力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地区,新组建罗江区行政审批局经开区分局,充实项目秘书团队,形成项目秘书专人专岗、专班运行的新机制,将涉及工业企业的26项行政许可权全部下放至经开区分局办理,标志着罗江经开区“园区事情园区办”已正式实现,受到了辖区企业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罗江经开区在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地区方面,重点在破解如何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对涉企的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了建设前、建设中、竣工后、投产后四个审批阶段,构成了企业审批的全生命周期。同时,对四个审批阶段的具体事项全面进行梳理和流程再造,形成涉企审批标准化清单,供企业项目秘书照单服务。罗江经开区管委会还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研究解决企业问题,按照机关内部分工,对企业问题进行交办,督促检查机关各部门涉企问题办理落实情况,并由办公室对机关部门工作进行考核;对需要协调区级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按照有关程序办理,特别重大的问题,按程序提交区工业经济重点工作会议研究解决。同时,根据项目秘书工作职责,制定了项目秘书考核制度。按照“日清、周记、月结、年评”的方式,结合工业经济展现正向激励的有关政策,明确了项目秘书的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严格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项目秘书的评优评先、绩效奖金发放上来。

据统计,罗江区行政审批局经开区分局共办理企业许可事项306项。其中,发改立项24件、环评33件、用地规划27件、设计方案审查18件、工程规划许可18件、施工图审查6件、工商登记180件。目前,经开区分局独立运行已初见成效。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拓宽园区职能,加强园区事务处置能力;进一步开展项目秘书培训,提升涉企服务质量;进一步壮大项目秘书团队,提高项目秘书专业化水平。(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