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关工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13 15:3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吕庭志)11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在什邡市城南学校举行,什邡市公安局关工委、工会、妇委会和团委的领导和民警们生动有趣的讲课,对越自卫反击战特务连连长、什邡市公安局退休民警熊学军的战斗故事,赢得了学校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什邡市公安局落实市关工委《2018年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对特殊青少年的精准关爱,结合自身特点为孩子们开展的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市公安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山勇及局工会、妇委会和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430多次中小学生聆听了讲座,期间,对30名留守小学生开展了慰问座谈活动。

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专题讲座中,什邡市公安局关工委副主任,一位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担任某部特务连连长,并荣立个人二等功的本局退休民警熊学军,向230名小学生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参与老山前线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熊学军带领连队战士在老山前沿阵地潜伏摸敌情、抓俘虏、夺阵地的惊险战斗记过,英雄们为夺取胜利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战地记者为获取战斗新闻资料冒死深入前线的爱国奉献精神,战士们在猫耳洞中以苦为乐的艰苦生活画面。那一张张难以忘怀的脸庞,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让同学们感受震撼。革命先烈和英雄们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勇于牺牲、无私奉献和吃苦拼搏精神深深感染着孩子们,赢得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在“学法守法,争做时代优秀中学生”专题讲座活动中,城东派出所教导员、法制副校长向丰琳分析了城区校园安全形势,并结合案例为200名初中学生开展授课。一是讲解了毒品对学生健康成长、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诉青少年应该如何有效防范毒品的侵害;二是讲解校园暴力的形式和危害,告诉中小学生应该如何正确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的侵害。三是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和防范校园诈骗、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和家庭的财产安全。四是在上下学途中,中小学生如何防范抢夺等违法行为,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过法制讲座,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在开展留守学生慰问活动中,公安局关工委结合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组织30名留守学生开展座谈会。座谈中,执行主任山勇详细了解他们学生、生活情况,告诉他们父母强忍别离的痛苦外出工作的艰难,希望他们要自立自强,尊敬老同、尊重父母、孝顺爷爷和奶奶,认真学习,做一个早懂事的孩子,让在外地工作的父母放心。“自古英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虽然没有父母在身边的呵护,但因此就多了一份在困境中的磨炼经历,希望孩子们学会小事自己做,大事尝试做,从中学会适应,学会改变,学着以自己的力量振奋自己的精神,增强自己的斗志,用自己的努力和才智改变家庭的命运。座谈会上,关工委山勇一行向每名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