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散文家走进广汉采风  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巨变

www.scol.com.cn (2018-11-12 21:0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为生动描绘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推出一批以反映改革开放历史巨变为主题的文学精品佳作,11月9日上午,德阳市文联、德阳市散文学会、中共广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回眸历史 记忆向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散文家走进广汉活动正式开幕。

40年前,广汉市向阳镇在全国率先“摘掉”人民公社的牌子,挂上“向阳乡人民政府”牌子,此举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一年,向阳镇荣获“中国散文学会向阳创作基地”光荣称号。

此次活动组织70余名散文家们走进广汉,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历史的眼光重新审视、讴歌这片热土,生动表现改革开放40年来广汉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从而弘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为改革再出发凝聚共识,再鼓干劲。

当天上午,散文家们参观了向阳改革陈列馆,并在开幕式暨广汉市向阳镇情况介绍座谈会上互相交流,碰撞出了许多灵感的火花。在向阳镇实地采风后,不少散文家都对向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石英说:“到每一个点参观的时候,我脑子里都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沉淀了很好的创作底蕴。我相信在我今后的创作当中,这些东西都会展露在纸页上,展露在网络上。”“很多的名家都来过向阳,因为这里是从文学方面非常值得宣传的一个地方。这次我们来,将会从不同的角度来写向阳。我已经想好了一个题目——从小岗村到向阳镇,现在正在构思当中,并力求从实地采风中收集到更多的创作素材。”散文作家金科说道。

“我们还将组织全国的散文家们参观向阳镇的汉舟电气等企业,并到广汉市的松林镇、三水镇参观种植基地,了解乡村振兴的成果。”德阳市散文学会名誉会长蒋大海表示:“我们要让作家们走进乡村,去切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效,去探寻‘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用笔尖讲述广汉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真正书写好广汉故事、德阳故事。” (图:罗怀琨、广汉市新闻传媒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