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三举措”迎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

www.scol.com.cn (2018-11-09 16:4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5日,省安委会第三巡查组进驻德阳市,开展为期2周的安全生产驻点巡查工作。德阳经开区“三举措”迎接巡查检查,力推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专题部署。10月22日,德阳经开区召开迎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部署会,对全力做好此次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以此次巡查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落实责任、制定措施、加以整改,对不重视、不认真、不到位的要纳入“一票否决”,严格考核、严肃问责。

明确分工。此次迎检工作,年度跨度大,任务重。经开区结合各部门的职能职责,根据《四川省2018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将巡查检查的内容,逐条逐项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并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加强信息沟通,限时完成汇报材料的撰写、资料的整理等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将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真实情况展示给巡查组。

加强督导。按照“三个必须”和“属地管理”的要求,各街道办、各部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街道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凝聚共识,主动配合,认真研判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安全生产状况,加强巡查督查和指导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推不拖、立行立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巡查期间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