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星光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www.scol.com.cn (2018-11-07 10:25: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公布了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四川省有6个乡村入选,我市的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榜上有名。

星光村位于罗江城区东南9公里,处在罗江万亩优质柑橘产业带上,是“西蜀柚乡”主产区,更是罗江“岭上花开农业公园”的核心区。近年来,星光村以建设美丽休闲乡村为统领,以产业发展、精神文明、村容村貌和社会治理为重点,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着力“五园一体”“两区共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目标。星光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国家级蜜柚种植示范区”“四川省文明村”“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四川省首批四好村”等荣誉称号。去年12月,该村成功申报为国家AAA级景区,全村迈上“赏乡村美景、尝生态果蔬、宿农家别院、享田园生活”的农旅共赢发展道路,成为成德绵周边城市居民休闲旅游的胜地。(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