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工质局富新所开展“双十一”网络市场定向检测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05 17:5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蓉)“双十一”网络消费高峰将至,为切实保障电商促销活动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秩序,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好“双十一”网络商品重点促销节点市场监管工作,绵竹市工质局富新所自11月1日起全力开展“双十一”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定向监测工作将持续至11月11日。

据悉,该所由所长全面负责总体把握,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专人重点负责“双十一”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工作,主动监管,实时监管,及时规范网络市场经营行为。

同时,该所对辖区内第三方交易平台内的网站、外地第三方交易平台内的本地网店、本地自营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商品信息宣传和商品交易类自媒体进行全面监测。重点检查网站、网店是否存在发布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利用网络销售“三无产品”,不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隐瞒重要事实诱使消费者订立合同,诋毁竞争者的商业信誉、刷单炒信以获得竞争优势,及虚设折扣商品、“清仓大甩卖”、“史上最低价”“销量第一”、“排名第一”、“性价比最高”等违反广告法规定用语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监测辖区内网站13个,网店2个,微信公众号3个。

此外,该所还加大网上检查频率,对监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对相关经营主体进行行政约谈、行政指导,对涉嫌严重违法违规的及时立案查处,形成震慑力。同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高效办理、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及时处理转办、督办、协办投诉举报,履职尽责,全方位实施网络市场定向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