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念好督责“四字”决 提升日常监督

www.scol.com.cn (2018-11-05 15:3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丹)旌阳街道积极探索督责“四字”决,以“全”字框实责任清单,以“深”字促进廉政约谈,以“常”字开展廉情研判,以“严”字做实专项督查,着力推动日常监督工作全面落实。

以“全”字为首,框实责任清单。坚持“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两个责任严抓不漏”的原则,成立由纪工委书记牵头的督查小组,严格督促党工委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主体责任清单,街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社区两委签订主体责任书共计40余份,实现主体责任压严压实,街道全员以责促行。同时,按各分管领导的任务和职责分为6条工作线,将督导工作同日常工作相结合,以“线”而督,以职明责,进一步细化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确保日常监督全程化,责任清单全员化。

以“深”字为导,严抓廉政约谈。按照“以问题为导向,以约谈促实效”的工作理念,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干部作风整顿工作、“清风行动.2018”、“一卡通”乱象问题整治等工作,定期开展廉政约谈7次,深入分析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现况,重点对干部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成效、亮点经验、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谈问题、查不足、找差距,明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严明组织纪律的具体要求,向干部职工传递责任和压力。

以“常”字为习,深入廉情研判。树立“廉情研判定期定时,廉政风险防早防小”的工作意识,定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会诊1次,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深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提出整改要求和目标,明确整改措施和路径。同时,结合群众举报监督平台,对群众的来信来访分类分析,对梳理的作风问题类、惠民政策乱象类等线索重点排查,深入研判解决,实现廉情研判常态化,廉政建设全面化。

以“严”字托底,做实专项督查。旌阳街道坚持“重要节点全面盯,专项检查全面严”工作准则,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常吹“清风”,常送“廉礼”,通过“明察暗访+专线举报”的督查方式,将专项督查延至8小时工作圈外,确保干部职工工作圈廉,朋友圈清。同时,严抓汛期督查,惠民资金、优抚资金等专项督查,全面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捋清资金流动全过程,实现专项工作专项督,专项督查全面严。截止目前,开展专项督查9次,发现问题3处,已全面整改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