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城西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3 18:3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小朋友,你们要记住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一定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哦”“哪位小朋友知道报警电话呀?”,为全面提升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10月31日上午,什邡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副所长宁文武和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什邡市第二幼儿园,开展“法制进校园”主题法制安全教育讲座,给教职员工和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课。

授课期间,民警向小朋友们宣传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和“防电、防拐、防火”等安全常识和防范技能。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特点,结合具体事例,重点就如何避免潜在危险,减少伤害,消除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解过程中,民警和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并采用现场问答等方式,教育引导小朋友们自觉遵守各项安全守则。

为提高了教职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民警结合大量生动详细的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向教职工们讲解了 “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暴力事件等相关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