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1 17:1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晓然 记者 张渔)为扎实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10月30-31日,由旌阳区红十字会举办的2018年区级机关干部急救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44个部门的98名机关干部参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妙语连珠、标准示范,学员积极发言、认真记录,台上台下精彩互动,课堂气氛生动而热烈。经过为期两天的学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创伤搬运、突发疾病急救等技能,并参观体验了德阳市应急救护体验基地,亲身体验感受各类灾害场景,加深了面对灾害时正确处置的意识和技能。

今年以来,该区把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纳入全区10大民生工程,通过组建师资队伍,添置必备教具,组织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覆盖面。截至10月底,通过开展培训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工厂、进农村、进家庭,群众普及培训已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受训群众达5200人次;在旅体、交通、建筑、公安、经信等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培训10期,培训救护员685名。

据悉,该区将继续深化群众普及培训,做到向全社会宣传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提高群众在突发事件和常见急症中的自救互救技能,从而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目的,助力健康旌阳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