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启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

www.scol.com.cn (2018-10-31 11:20:4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旌阳区启动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据介绍,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的目的是摸清旌阳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底数,以便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数据库,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的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此次信息采集对象主要包括12类人员:军队专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复员军人、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

据悉,此次信息采集内容除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外,还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疗、住房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采集方式主要以采集对象在户籍地乡镇申报采集、主动上报、集中采集和上门核校等方式进行。

此次信息采集时间第一阶段截止到11月30日之前完成,第二阶段截止到明年3月20日。(德阳日报记者 曾可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