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基础 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www.scol.com.cn (2018-10-31 11:17:0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旌阳区委组织部获悉,旌阳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激发活力,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选优“带路人”、定好“细措施”、改善“硬环境”、提升“软服务”,集中力量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平时工作中,旌阳区注意发现人才、培养好接班人,力争培养文化素质高、致富能力强的村级后备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出点子,谋出路,增强村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为建立服务型党组织打好坚实人才基础。

旌阳区按照“集中整顿、分类施策”的要求,各软弱涣散党组织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整顿方案。明确“作战图”“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分别进行整改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层层签订整改转化责任书,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在整顿工作中做到转化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切实保证整顿工作用真劲、动真格、见真效,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据悉,旌阳区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为突破口、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重点实施党群服务中心修缮改造和提档升级工作。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加大对活动阵地建设、办公设备配置、文体娱乐设施等的投入,栽种绿化树木,确保村级活动阵地内外环境整洁美观。

旌阳区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着力帮助经济发展薄弱村抓住乡村振兴的好机遇,因地制宜制定经济发展规划,着力提高整顿村的经济收入。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广泛提供居家养老、医疗卫生、教育培训、娱乐健身、党员活动等基本公共服务。推动“软弱型、涣散型”基层党组织转型为“堡垒型、服务型”党组织,让软弱涣散党组织“挺直腰板”,焕发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