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举办首个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31 11:16:0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罗江区纪委监委举办首个开放日活动。来自该区的代表委员、特邀监察员、热心群众以及省市多家媒体代表,通过座谈、交流、观看展板等方式,近距离了解罗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合派驻机构改革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实地探访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流程和生动故事,揭开了纪检监察工作的“神秘”面纱。

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代表们对罗江区纪委监委的机构设置、工作环境及工作理念有了直观感受。“今天这个开放日活动办得很好,老百姓更加了解纪委监委的职能。对营造罗江风清气正的氛围,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经济建设都有很大的作用。”群众易礼全说。

“截至9月,处置问题线索136件,立案63件,结案34件,处分33人次,其中给予党纪处分31人,政务处分5人,对3人采取留置措施,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2件20人……”在当天的座谈会上,罗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米磊从纪检监察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今年以来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展现纪检监察队伍新形象等4个方面向各位代表系统全面展示了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据悉,这是罗江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举办的首个开放日活动。罗江区纪委常委马莉介绍,举办开放日活动是提高纪检机关自身的建设需要,同时通过这个活动也收集了更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了工作,也将为促使罗江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发挥重要作用。(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