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狠抓落实 深入推进家具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整治

www.scol.com.cn (2018-10-29 17:18: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大力抓好家具行业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区域环境质量。日前,什邡市组织召开家具行业环境问题整治专项会。

会议传达了什邡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家具行业环境问题整治精神,通报了2018年 “12369”等投诉平台反映家具行业企业环境问题和行政处罚等情况,环境违法家具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书面检讨,作出了整改承诺。针对家具行业存在漆味、烟粉尘、噪音、危废管理等突出环境问题,什邡市环保局相关业务股室从项目环评、危废规范化管理、污染治理和企业环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培训和指导,再次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下发培训资料和环境管理手册80余份。

会上,什邡市环保局局长杨兵要求,全市家具行业企业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环境问题整改责任,深入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目标任务;对整改不到位、群众反映强烈且拒不整改的家具企业,要强化属地网格化监管和行政执法监督,对环境违法企业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严格依法查处。

会议最后,什邡市副市长何泽新强调家具行业企业环评只是“门票”,不是“免死金牌”。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内部长效管理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强力推进整改,不断在环保设备升级和技术改造上“下功夫”,要具备前瞻性,预留一定发展的空间和额度,要大力抓落实,严防反弹回潮。

据悉,接下来什邡市还将采取跟踪督办、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对家具行业环境问题整改进行督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