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工质局多种形式深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9 15:0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婷婷)为进一步开展“平安绵竹”建设系列活动,实现社会更加稳定、治安更加安宁、经济更加安全、绵竹群众更加安心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绵竹市工商质监局坚持平安建设无小事,立足工商质监职能职责,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部署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印发《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关于加强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通知》、《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宣传工作方案》,进一步调动机关各股室之间、系统上下级之间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成立领导小组,为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和思想保障。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绵竹工质局将平安建设工作融入工商质监工作,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深化宣传内容。一是在机关和各工质所便民大厅、集贸市场等醒目位置张贴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从非法传销的危害性、查处取缔无照经营、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方面大力宣传。二是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散发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建设的意义、主要任务和创建标准,宣传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和防邪反邪警示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500余份。三是以深入开展“诚信经商”活动为契机,重点深入企业、集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动员商户利用电子屏幕流动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平安建设责任意识,提高了他们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与自觉性。

措施扎实,注重实效。为确保平安建设工作落实到位,绵竹工质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执法检查行动。一是以深入开展“打假维权促发展”执法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欺诈经营等不法行为,全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二是以申投诉热点和群众关注的重要商品和重要产品为监测重点,切实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抽检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检结果,发布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地消费,切实为全市人民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三是开展“涉安”行业专项检查。深入开展对民用爆炸物品的检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四私”行为;加强对生产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管理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