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越西县两地共育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0-25 15:3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20日,由旌阳区和越西县共同培育的越西县万物生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

据悉,该合作社位于板桥乡瑶村6组,总投资500余万元,种植优质大红袍花椒15万余株,采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以代种方式,向13户贫困户免费提供种苗、市场价统一回收。同时,通过支付土地流转费、提供务工岗位等方式壮大集体经济,不断辐射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

作为越西县的省内对口帮扶地区,旌阳区一直以来坚持将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努力帮助越西培育发展专业合作社。此次合作社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发自身“造血”机能,增收群众致富渠道,助推实现长效脱贫、稳定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