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奥拓车引怀疑  绵竹公安民警破获涉枪案中案

www.scol.com.cn (2018-10-23 11:5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琦 记者 张渔)记者从绵竹市公安局获悉,自9月“秋风”行动实施以来,绵竹公安力致力于提升全市人民安全度与满意度,力争有案必破,严厉打击不法分子,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力压犯罪空间。9月下旬,绵竹公安在盘查可疑人员及车辆时,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并根据从该案中获得的线索循线追踪,又成功破获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目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月21日夜至22日凌晨间,绵竹市公安局汉旺分局民警在汉旺镇牛鼻村3组附近执勤,对过往的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22日凌晨1点30分许,一辆老旧香槟色奥拓车,疑似已达报废标准却在深夜停泊在路边,执勤民警职业敏锐感判断该车十分可疑,遂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车主未在车内,于是安排几名队员对该车辆轮番蹲守。

半小时后,凌晨2点时,该车车主回到车内,径直驾车离去,收到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拦下该车并对该车辆进行盘查。经查,驾车男子为曾某,车上另一名男子为邓某,同为绵竹市人,执勤民警现场从曾某、邓某身上搜出54枚改装射钉枪子弹和14枚猎枪子弹。

在民警的讯问下,曾某、邓某交代自己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事实。据两人交代,目前枪支在一名名为杨某的男子手中。随后,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诉,民警于汉旺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并于杨某车内查获一支自制单管猎枪(黑色、长约128厘米),一支改装射钉枪(红色、长约110厘米),两支枪械与之前所查获的子弹匹配。

民警就两支枪械的来历分别对杨某、邓某、曾某进行询问。据杨某供述,自制单管猎枪为一位过世老人所赠,目前来历已无从考究。据曾某和邓某交待:改装的射钉枪是去年上半年经杨某介绍,共同在一名王姓的广汉男子处购买的,平时存放在杨某家中。两人交待说,购买枪支是为了打猎,被查获之前,他们已使用该枪发射改装射钉枪子弹146枚打鸟。

根据曾某、邓某和杨某的供词,民警初步确定广汉男子王某有非法买卖枪支的重大犯罪嫌疑,遂将其抓获。

经查,王某与杨某早年相识。2017年4月一天,经杨某介绍,王某在广汉市西外乡自己住处附近,以7000余元的价格,将一支改装后的射钉枪卖给曾某和邓某。王某称,该枪支为2013年时,一朋友抵债给自己的。将改装射钉枪卖给曾某和邓某后,王某又先后二次卖给曾某和邓某改装射钉枪子弹200枚,非法获利750元。

目前,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曾某、邓某和杨某,以及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均已被绵竹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