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警方开展秋风追逃  17名逃犯落网

www.scol.com.cn (2018-10-23 11:5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近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今年9月以来,该局在“秋风行动”中,通过集中清查、专案追捕,抓捕各类在逃人员17名,其中外地作案流窜到本地的在逃人员7名。

该局刑警大队在侦办2018年“0102故意伤害案”中,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涉嫌多起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案件,遂将其立为涉恶势力犯罪团伙进行侦查,对该犯罪团伙成员开展了专案抓捕,同时走访犯罪嫌疑人亲属,进行劝投。9月1日,团伙成员古某迫于压力,到分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

9月6日,分局刑警大队在摸排中,发现2016年11月侦办的一起贩卖毒品案的犯罪嫌疑人蒲某今日返回孝泉老家,并在孝泉开设了一家服装店,迅即组织抓捕。当天下午,在孝泉派出所配合下,专案民警将蒲某成功抓获归案。

9月18日上午,城北派出所户籍室人来人往,一片忙碌。一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女性引起了民警注意,户籍民警悄悄告诉了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调查,这名姓孟的女性居然是一名网上逃犯。“2017年2月至7月间,孟某伙同他人在市区多次从事零包贩毒犯罪活动,后被分局列为上网逃犯。”城北派出所刘警官告诉记者,“孟某以为事情过去一年多了,警察早就该忘记了,没想到还是被抓了。”

9月30日,国庆节前夕,孝泉派出所在辖区开展节前治安安全检查中,获悉被安徽警方列为上网逃犯的吴某回到了孝泉老家,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抓捕,当天下午15时许,吴某被成功抓获归案。经查,吴某涉嫌在2017年10月从事网络贩卖枪支弹药犯罪,被安徽蚌埠公安机关列为上网逃犯。“原想趁国庆节回来和家人团聚一下,没想到一回来就被抓了。”吴某被抓时对民警说。

10月5日,国庆长假第五天。当天中午,旌阳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华山北路一带巡逻,当巡至熙城附近时,挡获一名可疑人员肖某平。经过现场盘查,巡逻民警发现肖某平2018年3月在市区某小区盗窃了一辆电动四轮汽车,被德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列为上网逃犯。民警随即将肖某平控制被移交给经开区公安机关。

“近年来,分局一直重视对各类逃犯的抓捕工作。”旌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陈警官告诉记者,“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对那些犯罪后逃匿的嫌疑人,不要存有侥幸心理,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最好的出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