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一茶摊天燃气罐安装不当起火 民警迅速帮助扑灭

www.scol.com.cn (2018-10-22 15:3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期,什邡市蓥华镇场镇河边一临时茶摊的天燃气罐突然起火,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扑灭,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10月17日下午,蓥华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报警,称高桥下河边的一个临时茶摊旁,茶摊的一个天燃气罐在使用过程中突然起火,请求帮助处理。

接警后,派出所所长赖宏带领5位同事迅速前往现场。民警现场发现,一个家用天燃气罐倒置在茶摊旁的人行道上,熊熊的火焰沿着瓶口窜出,一旦不能及时扑灭可能发生爆炸。随即,赖宏安排几位民警和辅警疏散围观群众,并跑到附近的一家旅馆,借来2个灭火器,与同事一起及时将天燃气罐火焰扑灭,消除了安全隐患。

事后,据当事茶摊老板讲,当天,送天燃气罐的工人将天燃气罐送来后,茶馆老板觉得连接天燃气罐和燃气灶比较简单,自己可以操作,于是让送气的工人离开后自己进行了安装,没想到安装过程中忘记安装阀门垫圈,打火烧水时,因漏气造成燃气罐着火。着火后,只得扯掉气管将罐子提到离人和茶摊较远的地方,然后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向围观群众宣传了用气、用电安全常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