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政务中心司法局窗口三举措助力敬老、爱老

www.scol.com.cn (2018-10-19 16:5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冬)“重阳节”来临之际,广汉市政务中心司法局窗口针对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强化普法宣传,增强老年人维权的意识,三举措有效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的敬老、爱老意识。

设立老年人维权岗。在窗口制作并摆放法律工作者联系卡,给老年人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前来办事的老人若有法律问题不仅可以现场咨询,还能在有任何法律问题时随时电话咨询法律工作者。

加大老年人普法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窗口优势,向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不仅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还围绕当前老年人维权的新热点、新焦点和老年人主要涉及的法律问题,如老年人的再婚、家庭赡养与抚养、财产继承、房屋所有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引导老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倡导孝道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精神。将弘扬孝道文化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假期不定期到结对帮扶村,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生活照料等。鼓励“以孝为荣”,传递正能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引导老人家庭子女主动承担赡养老人的义务,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农村贫困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