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旌阳街道筑牢经济普查生命线

www.scol.com.cn (2018-10-15 11:4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确保普查数据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旌阳街道坚持“数据质量是经济普查的生命线”的原则,以宣传动员、队伍建设、监督保障为抓手,实打实、硬碰硬、真对真地推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序开展,筑牢经济普查生命线。

实打实,抓好宣传动员。旌阳街道采取“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模式,以普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时间要求、普查对象的法律义务为宣传重点,通过会议、微信微博、户外广告标语的形式向沿街商铺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利用社区LED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1000余次,利用展板张贴宣传画报100余张,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了全员参与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普查对象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如实申报普查资料的自觉性和配合度,为普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硬碰硬,夯实队伍基础。以“文化水平高,社区情况明、群众基础好”为三个硬指标,从机关、社区中选拔了39名普查人员,建立了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工作作风务实的普查队伍。同时,从相关法律法规、普查工作纪律、普查数据统计等方面对普查人员进行培训,并进行普查人员业务能力测试,对成绩差的普查员各社区要组织补课再次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保障本次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圆满完成。

真对真,抓好监督保障。以“敢监督会监督真监督”为原则,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督查等方法,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督查工作组,对照既定工作进度和质量要求对10个社区的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5次监督检查,要求进度不够强抓力量投入,质量不高强化责任落实,限定整改时间和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将督查结果纳入社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杜绝空架子、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确保问题真落实、真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