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独居老人年猪“越狱” 民警帮忙找回

www.scol.com.cn (2018-10-11 14:5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10月8日,家住什邡市南泉镇的老人仁某的女儿来到南泉派出所,并特意送来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和500余字的感谢信,以感谢派出所民警为其父寻找会两头走失的“年猪”,并对南泉派出所的民警辛勤工作表示忠心感谢。

9月28日上午10时许,南泉派出所辖区金桂村独居老人仁某焦急地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据老人讲:9月16日上午,自己饲养的两头“年猪”(约两佰斤破门而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老人养猪非常不容易,而且这两头猪可是自己一年的收入,恳请派出所民警帮忙为自己找回来。

知道情况后,派出所所长张宗书立即安排民警与金桂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多方走访,民警了解得知这两头不安分的“越狱”的猪儿当天在其隔壁院落出现过,并被附近的一位村民带走饲养。随即,派出所民警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该村民进行问询并核实情况属实。经过对这位村民开展法律宣传,最终,该村民同意将捡拾到的两头“年猪”归还给仁某,为仁某挽回了损失约1400元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