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工质局积极处理电梯损坏维修纠纷获群众认可

www.scol.com.cn (2018-09-30 17:5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铣 记者 张渔) 9月27日,绵竹工质局接到市民许女士的来访,称其于9月14日到某小区为顾客送装修材料,违规将电瓶车驶入电梯,导致电瓶车上的绳索被电梯门夹住,造成电梯立柱和轿门损坏。此事发生后,许女士积极与小区物管以及电梯维保单位沟通协调,但双方因电梯维修费用存在争议未达成共识,导致该电梯至今暂停使用,严重影响了该小区住户的正常生活秩序。

为保障该小区电梯尽快投入使用,该局在接到许女士的反映后,立即派出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到该小区进行现场协调处理。执法人员在向双方了解了此次电梯纠纷后,认真查看了这台电梯的注册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和维护保养情况,并就双方存在的维修费用争议进行了耐心地沟通协调。目前,许女士与该小区物管已达成共识,由许女士聘请有资质的电梯维保单位对损害的电梯进行维修,维修费用由许女士支付,电梯维修后须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双方对该局的协调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在此,绵竹工质局提醒广大市民,小区楼栋电梯为乘客电梯,并非载货电梯,广大业主在装修房屋时应避免使用乘客电梯升降物料,以防可能导致的电梯故障的出现。物业管理部门也要加强电梯的日常安全管理,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