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大霍山枣子专合社获评全国果业精准扶贫功勋企业

www.scol.com.cn (2018-09-30 15:3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兵 记者 古蓉媛)9月27-29日,以“质量兴果 品牌强果 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第二届中国(长沙)优质果品博览会暨全国贫困地区果品产销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德阳市罗江区大霍山枣子专业合作社受邀参会,并在大会上载誉而归,喜获2018年全国果业精准扶贫功勋企业。

罗江贵妃枣,是大霍山枣子合作社的主打品牌,种植面积达到1800余亩,年产量800吨,入社社员收入在3万元以上的不在少数。但仍然有一部分社员收入较少,其中不乏有很多残疾人。根据中央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精神,专业合作社作为农民自己的合作经济组织,有责任为贫困户、困难户脱贫增收作出应有的贡献。

早在2011年,大霍山枣子合作社就为全村27户残疾人免费提供枣苗,提供种枣技术。还有63岁陈在田,妻子儿子均为智力残疾且没有劳动力甚至生活不能自理,大霍山枣子合作社理事会了解这一情况后,利用陈在田自有的5亩土地,为其送枣苗,并协助陈在田将枣树“养”大,陈在田的罗江贵妃枣年产值已经达到4万余元。

今年52岁的侯明户左手截肢残疾,只能用右手,独身一人,合作社免费为其送贵妃枣苗,一对一对其进行辅导,侯明户的5亩贵妃枣年卖了4万元。李世华夫妇,都是已过耄耋之年的老人,儿子生病去世,妻子行动不便,自己原本也种有4亩枣子树,但因年老行动不便无法管理,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合作社组织党员、社员不仅在生活物质上为其提供帮助,更是在贵妃枣的管理上下大功夫,施肥、修枝、喷药,李世华的贵妃枣产量上万斤,收入3万多元,生活能够自给自足。2016年,大霍山枣子合作社被德阳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助残扶弱先进集体。

目前,在大霍山枣子合作社的带动下,相继推动成立了慧觉龙王枣子合作社和金山马驰枣子合作社,两专合社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产量超过2000吨。大霍山枣子合作社还帮助达州开江县任市镇响水滩村、内江市威远县、成都仁寿县、彭州市,广元利州区,江油义新镇等地发展罗江贵妃枣,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老百姓的增收推波助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