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三举措”激发党员教育工作活力

www.scol.com.cn (2018-09-29 13:2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荣)近来,旌阳街道以“活、实、全”为抓手,着力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促进党员队伍综合素质整体提升,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创新培训方法,突出形式活。针对街道辖区老党员、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从事职业范围广等问题,街道按照不同党员群体的工作实际,采用“多点开花”的教育培训方法,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小区,为老党员和流动党员开展流动办学、上门帮学活动10余次,培训党员4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党员教育的知识水平和认知能力。

突出培训重点,确保效果实。针对辖区各社区不同的特点,突出不同的培训重点。辖区内有文庙广场、石刻公园等大广场的社区,主要通过文艺表演、社区讲堂的方式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辖区内老小区、老院落较多的社区,主要通过坝坝会、社区讲堂、茶园故事会等方式宣讲党章党规,使广大党员们“容易懂、爱参与”,全面提升了党员的综合素质。

拓展培训载体,实现全覆盖。街道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党员教育实现全覆盖。线上充分利用街道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鼓励党员参加自学;线下活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利用10个远程站点对社区党员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提供学习素材。每月参加远程教育培训的党员达到400人次以上,参加集中培训达到32课时超过170人次,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工作灵活性和吸引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