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以“1+3”工作模式,深化成德同城化

www.scol.com.cn (2018-09-27 10:2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沙纱)近来,旌阳街道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以及制约街道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启“1+3”工作模式,以“党建+”行动引领、老城区提档升级、社区提质提标、街道文化名片打造为抓手,深化成德同城化,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研讨”活动深入推进。

推行全域化“党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坚持“以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原则,以“青少年、老年人,一线职工,群众需求”为着力点,打造了以文庙社区为代表的10个特色社区党建品牌,系统整合了8个社会组织、8个志愿服务队、10个爱心帮扶组织等要素资源,构建“多彩式、家人式、温暖式、贴心式”城市社区党建基地,建立了“开放、互动、融合”的全域化党建新格局,切实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推动老城区提档升级,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以打造“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的宜居环境为原则,通过摸底调查、合理规划、搭建平台,聚焦城市改造升级、传统产业优化等方面,全力推进6个小二楼、棚户区改造项目、3个楼宇经济建设项目、1个日间照料中心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打造和谐宜商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推进社区提质提标,统筹社区功能建设。以“集聚高端要素,凸显地域特色”为引领,着力化解社区阵地办公条件差、特色不鲜明、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差的问题,强化党员服务、社区便民服务、社区阵地、社会组织孵化、文化服务5大要素保障,消除龙桥和北光2个薄弱社区、打造了8个精品、建设1个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统筹社区功能建设,提高社区服务信息化水平。

推广街道文化名片,丰富城市文化内涵。以“融洽邻里关系、营造宜居环境、推动文明进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的,整合社区、派出所、工商所、个私协、红星美凯龙、中医院等20余个单位力量,举办邻里长跑赛、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才艺展示等4大活动,通过搭建“交流互动弘扬正气”的交流平台,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居民群众、辖区单位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