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研培中心到成都成华区开展教研交流

www.scol.com.cn (2018-09-14 18:0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罗国敏 董祖春 吴永平)9月13日,旌阳区研培中心副所长罗国敏带领小学室负责人一行前往成都成华小学锦绣校区参加“成华区2018——2019学年度小学教学工作会”。当天,成都市熊猫路小学的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中拉开了此次教学工作会的帷幕。熊猫路小学数学组和体育组的骨干教师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生动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该校建构“熊猫.功夫”课程的整个过程。

龙江路小学成华校区应雄校长昨了“觅源龙小血脉.融合乐悦意向——构建学校课程的新样态”的精彩报告。成华小学锦绣校区是名校龙江路小学的分校。如何让优秀的龙小基因在分校锦绣校区继续传承。龙小分别从“溯源龙小文化,梳理传承基因” “厘清学校现状,分析办学态势” “融合两校特质,实现血脉创生” “价值同构,在‘质’与‘量’中酝酿发展的新愿景”四个方面进行了的悉心探索和总结,最后在“和”与“变”中孕育了课程的新生命,构建了以“乐悦”为课程体系的核心,以“同根同脉+管理植入+机制创新”的策略,最终让新老两所学校,实现了“血脉创生”。

成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室主任作了《开展全科质量监测,树立全面质量观》的专题报告,凸显了成华区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

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此次学习,让旌阳区研培中心教师们深刻感受到课程建设能带动学校新发展,推动学生新成长,教育质量监测是实现有质量的教育公平的有效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