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一孕妇凌晨临产求助 执勤交警开道安全护送

www.scol.com.cn (2018-09-14 14:5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9月10日上午,什邡市冰川镇一对年青夫妇抱着一个多月大的婴儿来到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一面印有“助人为乐新风尚,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交警手中,对7月24日凌晨护送他们就医的交警同志当面表示感谢。

7月24日凌晨2时许,洛水检查站辅警佟国伟与队友正在执勤,突然发现一辆红色小型轿车从北京大道北侧方向疾驶而来,车到检查点后,车刚停稳,一名男子立即跳下车来,气喘吁吁对执勤交警说:“警察同志,能帮帮忙吗?我爱人快生了,羊水已经破了,得马上送医院,可一路的红绿灯和限速,我实在开不快……”佟国伟和队友保持着警惕,一人快速到车上察看孕妇情况,果然见车内的红衣女子表情痛苦,双手抱着肚子正在不停呻吟。

见此情况,佟国伟立即将情况向检查站值班民警进行了汇报,并电话请示中队领导。中队长周华兵立即对检查站工作重新进行安排,并指令值班民警和佟国伟驾驶警车引道,护送载有孕妇的小型轿车火速前往什邡就医。

夜幕中警灯闪烁,两车一前一后快速向城区医院驶去。在警车护航下,10余分钟后,载着临盆孕妇的车辆安全到达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在帮助男子将孕妇送进手术室后,佟国伟和同事才放心离开。

事后,据新生儿妈妈唐雨回忆:当日凌晨,还未到预产期的她突感腹部剧烈疼痛,腹中胎儿即将临盆。丈夫李子林立即驾车连夜从冰川镇新拱村出发,沿蜿蜒崎岖的山路向40多公里外的什邡城区医院行进。在山路行驶期间,羊水却破了,而两夫妻都没有经验,非常担心出现生命危险。就在经过洛水镇时,正逢有交警执勤,情急之下,丈夫向交警求助,并得到了交警的热心帮助。

特别让唐雨感动的是,在交警驾驶警车开道将自己送到医院后,那名交警还忙前跑后,帮助推车将自己安全送进手术室。忙碌中的丈夫甚至来不及问那位交警的姓名。

出院后,一家人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总觉得应该亲自感谢一下帮助过自己的交警同志,于是特意做了一面锦旗,由丈夫和妈妈带着刚出生的孩子,将锦旗送到了交警大队。遗憾的是帮助自己的两名交警因工作需要,临时被抽调外地执行任务,没能当面感谢他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