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首次走进罗江

www.scol.com.cn (2018-09-14 11:38: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哇!这个移动球幕影院好神奇!”近日,2018年德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罗江站巡展活动,在罗江区金山军民融合产业孵化园启动,近千名市民零距离感受了现代科技的魅力。据悉,这是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首次走进罗江,第一次实现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在德阳各县(市、区)全覆盖。

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日。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及科技社团都会在9月集中开展各种宣传、展览、讲座、体验等科普活动。今年我市结合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首次走进罗江,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充实了活动载体、内容,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多样化的展教资源享受和活动互助体验,特别是为青少年提供了免费的科学教育服务,对我市基层科普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上,部分“2018科普特色社区”获授牌。在随后开展的科普活动中,展示了机器人、移动球幕影院、电路设计、光路设计等先进技术,涉及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多个方面,近百件科普展品为市民揭示声、光、电、力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并给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从未有过的科普体验。据悉,此次巡展将持续到10月31日。

另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市各县(市、区)将集中举办科普宣传活动,德阳市及各县(市、区)科协的大篷车也将开展移动科技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