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师古镇村民自编“三句半”生动宣传入脑入心

www.scol.com.cn (2018-09-14 11:37:3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党和政府把头牵,扫黑除恶冲在前,狠下猛药出重拳,挥利剑!”连日来,在什邡市师古镇回龙社区,一支平均年龄超60岁的宣传队每天走村入户,通过快板“三句半”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吸引了众多老百姓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这支扫黑除恶宣传队队员均是师古镇本地人,他们中68岁的刘怀东是师古镇艺术团团长,他与其余三位成员一起,自己撰稿、编排,以“三句半”的形式,向村民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由来、意义和范畴等。他告诉记者,扫黑除恶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我们结合自己特长,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旨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师古镇利用横幅、LED宣传屏、宣传栏、农民夜校、坝坝会等载体,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地宣传。其中,师古镇扫黑除恶宣传员还向村民发放了宣传扇和宣传册,告知他们扫黑除恶的举报方式、举报电话等。

“我们鼓励村民勇敢维护自身利益,踊跃检举揭发村霸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并听取了村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师古镇纪委书记蒲朝勇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向企业、学校、寺庙延伸,实现“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进来。同时,还将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全方位反映扫黑除恶取得的突出成果,营造“黑恶必除、除恶必尽”的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