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深入开展门诊提质工作大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9-11 14:5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余红梅)从2018年5月开始,该院持续聚焦问题导向、短板导向、瓶颈导向,着力在医院发展、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学科建设、医联体建设、护理发展和党建纪建等方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

坚持领导带头。“科学提质”项目是院领导集体决策,分管副院长罗劲松带头调研,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科、建群沟通等方式,深入到门诊各科室和干部职工中去,面对面听取意见,随时随地收集建议,明优势、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全体二医院人不仅积极参与到调研中,也是调研的实践者,每个人都是“二医院主人翁”,把院事当家事,把自己当主角。

明确调研方向。认真思考“单位缺什么、短板有什么、我该做什么”,找准本单位实际与本职工作的契合点。从7月13日开始,罗院长与各临床科室的负责人一起“解剖麻雀”、“吃透情况”,既到发展好的科室去总结经验,更到发展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问题尖锐的科室研究问题,为了达成医院发展的共同目标而丝毫不吝惜自己的真知灼见,对平行部门和上级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

把握调研重点。8月10日,医院门诊和后勤7个部门共同商议门诊改扩建工作,解决医院门诊业务用房严重不足的问题,科学规划和设置新扩建区域,提升患者就医感受。9月5日,医院围绕“提高医疗质量和门诊服务”主题进行专题座谈,认真梳理历次调研排查出的问题清单,研究制定具体化、精准化的推进措施,明确具体工作目标,研究完善思路举措。

深入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聚焦发展和职工患者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为抓好问题整改提供重要依据。”张德军院长对每一个环节进行点评和引领,拨云见雾,对干部职工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详实的解答,通过汇集众智切实为门诊“健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