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各警种结合实际开展法制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9-11 14:4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近期,什邡公安各警种结合实际,借助小区坝坝会、农贸会、新学期第一课等形式,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法制宣传,以法制宣传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各项公安业务工作。

湔氐派出所利用旅游节活动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8月31日,什邡沿山区湔氐镇下院村举行为期半月的“世外桃源”旅游节活动,湔氐派出所利用旅游节活动人流集中的时机,组织多名警力深入活动现场,摆设扫黑除恶法制宣传点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法律法规,面对面与果农和参加农贸活动的群众开展交流。活动期间,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宣传,让广大农户在增产增收的同时,提高法律意识,增加了幸福感和安全感。

刑侦、经侦“赶场天”到农村集镇宣传扫黑除恶

9月8日,市局刑侦、经侦大队联合市扫黑办和金融系统在师古镇向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意义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规劝犯罪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交警中队到蓝天小学开展法制宣传

9月3日上午,市局交警大队农村秩序中队民警深入蓝天小学,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乘坐超员、车辆超速的危害,告诫同学们珍爱自己的生命,提高自我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种文明陋习,共同营造遵规守法、文明行路的良好氛围。民警还要求学生们牢记交通安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并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把所学的知识向家长宣传,监督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同期,红白、隐峰等派出所法制副校长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各派出所进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宣传

近期,为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扩大专项斗争影响,在全社会营造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

9月3日至7日,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等深入经开区企业,与企业法人座谈,向企业干部职工发放市局设计印制的扫黑除恶宣传画,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政委邓正泉深入元石镇城西小区,向小区居民宣讲扫黑除恶知识。其他分管局领导按照分工,对分管警种和派出所开展社会面宣传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城东、城西、冰川、师古、禾丰、回澜、洛水等18个派出所以进社区、进村举行坝坝会、座谈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为丰富宣传形式,什邡公安充分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公安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向辖区群众推送宣传信息,同时广泛张贴通告,做到村村有通告,户户看得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