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工质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9-07 11:5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 记者 张渔)记者9月7日从绵竹市工质局获悉,近段时间,绵竹市工质局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悉,该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和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设立了局扫黑办,充实了4名工作力量。结合工商质监部门职能,细化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党组会议3次,专题会议、工作推进会9次。

该局还在农贸、钢材等市场悬挂宣传横幅42条,LED播放宣传标语64条,张贴通告150多份,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通告等资料3000多份,设置举报箱35个;建立了辖区市场、重点企业台账,将城区、乡镇32个农贸、综合、钢材、建材、水果、服饰等市场,31个物业、商贸、房产、化工、百货、食品、机械加工等企业纳入走访排查对象;全覆盖走访我市各农贸、综合、钢材、日用品等市场,走访个市场中的个体经营户150户,走访商贸、物业、酒店、酒类等企业80个,填写走访记录表230份,收集、上报涉黑涉恶线索1条。

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聚焦经营者、消费者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该局加强市场监督管理,2018年立案调查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侵犯消费者权益、违法广告等工商质监案件236件,罚没61万多元,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维护经济社会秩序。会同市公安局联合查处涉案会员300多人、涉案金额近千万、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14人的绵竹“绿之韵”会所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极大震慑了传销犯罪分子。深入开展非法“会销”行为专项整治,受理非法“会销”线索举报28次,现场调解消费纠纷15件,立案处罚非法“会销”案件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万余元,获老年消费者赠送锦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