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工商质监局开展环境监测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04 18:4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辛堃 记者 张渔)为充分发挥计量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环境监测类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日前,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用环境监测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计量器具是否均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有有效证书、是否制定环境计量管理制度、是否设立了专(兼)职计量管理人员等内容、重点对全市的企事业单位在用的有害气体分析仪、烟尘粉尘测量仪、水质污染监测仪、液体流量计等在线环境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共检查企事业单位 21家,3家停产。检查环境计量器具109台(件),其中已检定或校准81台(件),正在申请检定25台(件)。停用维修3台(件)。

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的计量管理主体责任,摸清了全市环境检测类计量器具的底数,为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