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召开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05 14:5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丹)9月5日,罗江区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工质局召开。会议宣读了区政府办关于建立德阳市罗江区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文件,通报了2018年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罗江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意见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罗江区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深入开展罗江区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就如何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我局网络市场监管进行了深入讨论。

罗江区工质局副局长林元清代表牵头单位作了总结讲话,围绕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部门分工协作,在联席会议框架下,加强配合协作,共同归集问题,共同研究施策,形成监管合力,推进网络市场长效监管。二是强化信息资源共享,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加快信息资源互认共享。三是强化联合行政执法,及时回应消费投诉举报集中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定向监测,及时发现风险,形成应对策略,优化监管机制,形成齐抓共治的良好监管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