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www.scol.com.cn (2018-09-04 17:4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期,为进一步深化什邡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什邡公安通过开展专项斗争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院落等务实举措,从小处着手,务实求实,通过全覆盖、高频次宣传,扩大群众对专项斗争的认识,全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力争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斗争态势,让黑恶犯罪无所遁形,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提供强大支撑。

按照什邡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工作部署,为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效果,什邡公安建立了社会面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一把手为成员,明确了具体的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由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确定了三项宣传重点:一是充分传递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铲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宣传公安打击犯罪的强大攻势,展示公安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成效,形成有效震慑。三是宣传黑恶势力的犯罪手段和社会危害,明确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让群众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消除群众不敢讲、不愿讲的顾虑,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同时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什邡公安已落实LED屏宣传20个、宣传手册6000余份、宣传卡片6000张、宣传展板55个、横幅标语367幅,海报3000张,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3场(次),设置线索举报箱54个。充分利用城区商家店铺、银业金融业的LED屏滚动播放,向公交车、人力车放发宣传海报进行张贴,进行流动宣传。同时,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在移动警务站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在所有公务用车、制式警车张贴宣传标语,并在大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和群众活动场所摆放电子称,利用电子称显示屏安装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在前期开展社会宣传的基础上,为深化和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什邡公安各派出所、特巡警、交警、刑侦、经侦等警种和窗口部门在宣传工作中,积极向所属镇、街道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7个公安扫黑除恶主要职能部门与9个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市级部门强化沟通协作,通过对口责任单位向所属行业、机构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要求,在各行各业形成宣传合力。18个派出所采取了民警包片、党政领导全程参与的形式,深入全市各镇街道、社区、村和重点大型企业,灵活运用坝坝会、座谈会等多种接地气的形式,对辖区全部街道社区、村、重点大型企业进行全覆盖宣传。同时,民警在开展宣传期间,注重宣讲效果与收集群众意见相结合,主动跟进工作,力争从群众反映的各类矛盾问题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为下一步工作提供真实可信的第一手资料。

为确保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面宣传效果,市局局领导深入分管警种、派出所开展督导,与派出所民警一起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张贴公安宣传海报、宣讲法律法规。警务督察部门对全局开展宣传工作进行现场督察,及时通报发现问题,督促工作不力、效果不好的部门进行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