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走进校园 为幼儿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

www.scol.com.cn (2018-09-04 14:4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普及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常识,培养学生良好交通习惯。 9月3日,罗江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略坪镇开心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课堂上,交警根据幼儿园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的语言,交通漫画图、提问互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增加小朋友们在日常行走、过马路、乘车时的安全意识,同时结合平常出行的交通陋习,提醒小朋友们出门不乘坐超员车、超速车、拖拉机和农用车辆,引导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良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好“小手牵大手”作用,并主动督促家长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

最后,宣教活动结束,民警对该校校车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校车审验情况、驾驶人资质、GPS监控运行情况、安全设施设备等一系列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醒校车驾驶员在接送学生时要以“安全第一”为主,做到不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