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警方向黑恶势力“亮剑”

www.scol.com.cn (2018-08-29 14:52:1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近日从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向群众最关切、最深恶痛绝的涉黑恶犯罪“亮剑”,以“零容忍”姿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扫黑办”),从刑侦、指挥中心、法制、纪委、政工宣传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实行实体化运行,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重心、职责分工和具体要求,督查部门不定期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通报、整改工作中的问题。

二是强化线索摸排,实施精准打击。各派出所、业务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场所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广泛收集各种涉黑恶犯罪线索,对每条线索逐一核查;扫黑办专案民警对核查到的线索进行研判,开展专案攻坚。与此同时,扫黑办加强与区检察院、法院联系,建立了线索联合核查工作机制,确保对黑恶犯罪打早打小、打准打狠。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该局共摸排核查涉黑恶犯罪线索36条,打掉5个“九类涉黑恶犯罪”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8人,逮捕17人。

三是强化乱点整治,遏制黑恶犯罪。该局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经过对前期线索摸排进行集中研判,确定了重点整治区域,精心制定了工作方案,采取集中清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严厉打击惩治易滋生黑恶犯罪的“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仅6月以来,该局共查处“黄赌毒”治安案件83件,侦办“黄赌毒”刑事案件12件,捣毁赌博窝点6个,治安处罚87人次,刑事拘留14人,一些治安乱点得到了及时整治,已初见成效。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形成斗争合力。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各单位在辖区悬挂宣传标语130余条,设置LED显示屏40余处,发放调查问卷20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资料43000余份,并通过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扫黑除恶工作动态消息,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

“黑恶犯罪不但严重危害社会治安,而且还会侵入民生建设、经济建设等领域,一旦形成现实危害,极大地损害群众合法利益,甚至还会严重影响基层政治安全,必须予以严惩。”该局副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强说道。(吴伟强 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