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特巡警打造“主动警务”保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8-28 10:32:0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年来,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扎根基层一线,奋力打造“主动警务”,为建设“平安广汉”,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大队将“主动警务”作为推动和统筹公安特(巡)警工作的“助推器”,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履职尽责保平安。近三年,该大队直接查破各类案件940起,先后查破“5·31非法持枪案”“1·29盗窃车内物品案”“3·29特大盗销机动车案”“6·20抢劫案”“7·18”系列入室盗窃案”“8·3飞车抢夺案”等一大批有影响的案件。在今年广汉“7·11”特大暴雨洪灾抗洪抢险中,该大队全体参战队员先后辗转辖区6个乡镇、10余处城区内涝严重区域,连续奋战两天两夜,参与救助、安全转移群众1200余人。

多年来,该大队积极开展“一助一”捐资助学、“法治讲堂”、“萌娃进警营”等活动,关心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加强少年儿童法治、安全防范意识教育,获得广大家长和师生的一致好评。该大队还通过完善“党团之家”“青年交流群”“谈心谈话室”等交流平台,及时掌握青年队员的思想动态。并加大警营文化室、健身房、阅览室等硬件建设,营造“工作努力、身体健康、心理阳光”的警队氛围,从而激发队伍活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大队积极响应广汉团市委的号召,青年队员主动认领扶贫任务,结对帮扶广汉市三水镇22户贫困户,为脱贫攻坚注入青春力量。目前,所有帮扶对象均已实现脱贫。(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宋强 刘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