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工质局集中评查行政处罚案卷

www.scol.com.cn (2018-08-28 10:30:2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提高行政执法办案水平,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绵竹市工商质监局成立案卷评查小组,于8月22日下午,对该局随机抽查的2017年度办理的10件行政处罚案卷进行集中评查。

本次案卷评查活动采取交叉互评、个案讨论的方式,对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0日办结的适用工商质监法律规定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评查组按照绵竹市法制办案卷评查标准的要求,主要从处罚主体是否合法、被处罚主体认定是否准确、认定事实是否清楚、采集使用的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依据是否正确、处罚程序是否合法、行政处罚信息是否公示、法律文书使用及填写是否规范、立卷归档是否符合标准等方面进行评审。

评查中,针对案卷反映出的执法难点和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判,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办法,力促行政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不断提升。(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张明 曾维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