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8-27 18:1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时军)8月26日,什邡市公安局在湔氐镇政府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湔氐镇党委书记邓元建、市公安局副局长邹斗、副政委廖勇军、政治处主任卿玲出席会议,各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和内勤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邹斗主持。

会上,各部门、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和内勤翻阅学习了湔氐派出所扫黑除恶的工作台账,通过分析研讨,找准差距,完善工作台账。听取了湔氐所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汇总、组织推动、宣传推动、法律指引、线索摸排、综合治理的经验交流发言。扫黑办再次就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解读和规范。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派出所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及时整理归档,查漏补缺,建立统一摸底排查台账。二是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工作整体合力。三是不断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谋划落实三年扫黑除恶总体工作。四是采取滚动摸排线索方式。建立起由所长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第一责任人的线索摸排专班,定期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开展摸排。五是紧扣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对照寻找工作短板,查漏补缺,确实做到“四个到位”。

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总体部署。二是依法严惩,梳理专案。扫黑办分析研判要突出重点,要透过表面情况,不断挖掘深层次的涉黑涉恶势力,要及时梳理汇总案件线索,开展专案侦办,对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绝不姑息。三是各派出所要加强与辖区党委政府协调沟通。积极将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和后期工作情况向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汇报,全面动员线索摸排。四是严打保护伞,严格执行双岗双责制,强化督导检查,落实奖惩举措。五是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扫黑办、警务保障室、各派出所要加强协同配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小卡片、手册等方式,让民警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做到应知会知,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对各部门、派出所存在不履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一旦发现存有行霸、恶势力等违法犯罪现象的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