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在广汉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8-27 11:45:0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8月24日,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中药协会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创新基地运营模式打造道地药材品牌”的第四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在广汉举行。

此次大会旨在总结前几年中药材物流基地建设运营经验,在实现中药材物流专业化、标准化与信息化的基础上,研究如何创新运营模式,推动中药材物流基地全面布局,实现中药材最大程度的集中仓储,共同打造道地药材品牌。

大会期间,来自中医药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全国中药材物流基地建设规划、中医药初加工技术和模式、中药材检验检测、在库养护、中药材公共交易平台建设以及中药材物流基地建设的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了解,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中药协会自2015年7月第一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开始,全面启动了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工作,规划到2020年底建成90余个规范化的中药材物流基地。我省盛产中药,业内素有“无川药不成方”之说。广汉是中药材重要产地,作为我省目前唯一的全国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广汉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实验基地仓库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主要运营川芎、车前子、泽泻、丹参、桔梗、川明参、羌活、川贝、冬虫夏草等中药材,年物流量达4万吨,覆盖广汉、彭州、都江堰、什邡、彭山、中江及阿坝州等地。基地开展中药材的统一仓储管理与专业养护、科学加工与规范包装、检测检查与质量追溯以及销售与融资服务等。(德阳日报记者 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