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师古镇评选“最美脱贫户”

www.scol.com.cn (2018-08-27 11:44:4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生活虽然艰难,他们却满怀对美好幸福追求的向往,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演绎出一个个动人的脱贫事迹。近日,什邡市师古镇“最美脱贫户”评选颁奖仪式在红豆村拉开帷幕。

为了树立典型、表扬先进,弘扬脱贫攻坚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圆满成功,师古镇于今年7月组织开展了“最美脱贫户”评选活动,经各村(社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推荐,镇党委、政府反复评选后,从全镇1234户脱贫户评选出11位“最美脱贫户”。

脱贫攻坚及“五个一”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师古镇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和扶志结合,实施贫困户就业培训工程,强化科技培训强素质工作,整合专业人员,抽调各类技术骨干组成工作组,逐村开展“点菜式”培训服务,培训场次达20余次。同时,利用农民夜校、镇村公益文化活动等平台,组织群众学习观看“感恩奋进、勤劳致富”主题文化节目,鼓励大家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思想意识,目前已实现1234户2013人脱贫。(何小米 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