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四环相扣”构筑纪检信访工作链

www.scol.com.cn (2018-08-27 11:2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莎莎)旌阳街道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信访信息工作,坚持 “广泛宣传、构建平台、规范处理、及时反馈”的工作原则,不断强化意识环,拓宽渠道环,提高质量环,形成机制环,积极构筑“四环相扣”,紧密结合,高效高质的纪检信访工作链。

广泛宣传普及,强化纪检信访举报意识环。街道以“加强党内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为宗旨,充分利用12个LED电子屏、11个宣传栏等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宣传。通过发放清风纸2000余张、举报指南3000余份,动员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以及微信、微博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反腐败工作认识,鼓励群众、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信访。

构建信访平台,拓宽信访线索收集渠道环。街道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线举报模式,构筑“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在街道社区设立“举报箱”11个,举报电话、微信、微博公众号24小时保持畅通。同时,在各街道社区设立信访接待室,接受群众的咨询和现场举报,为信访工作全面开展畅通“绿色通道”。

规范管理处置,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环。街道坚持“科学筛选、分类定级”的原则,对各渠道收集到的信访信息严格定量和定性分析,科学系统性的分类汇总。单独建立纪检信访台账,按照先急后缓、重点查处、件件落实的原则,实行领导包案的办法,采取及时干预、立即处理、重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准确地处理收集的信息,逐一核查核对,确保隐患及时排查、矛盾有效化解、案件坚决查处。

及时督办反馈,形成信访处理长效机制环。街道坚持“严格化督办,人性化回访”的原则,形成“双向”反馈机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举报人,争取举报人的认可和支持。定期回访责任人,讲解相关纪律条规,稳定责任人的情绪,通过谈话谈心减轻责任人的心理压力,引导其改过自新。同时,要求社情监督员定期对收集的纪检信访数据进行梳理分类,对典型性,重大性,突出性的苗头进行整理上报,形成纪检信访处理长效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