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法院公开巡回审判2件工伤行政确认纠纷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8-24 11:20: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2日,记者从旌阳区获悉,近日,旌阳区法院在孝感镇银山路社区公开巡回审理2件工伤行政确认纠纷案件。

两案件分别是:2017年2月24日,陈某某至德阳某门业有限公司上班途中遭遇同等责任的交通事故致当场死亡,其妻靳某某向受德阳市人社局委托的中江县人社局申请工伤认定;2017年6月6日,叶某从德阳某机械有限公司下班途中遭遇对方负全责的交通事故致伤,遂向受委托的绵竹市人社局申请工伤认定。德阳市人社局分别对此作出了《认定工伤决定书》,两家用人企业不服,分别请求撤销决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巡回审理严格遵守庭审程序,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举证权、陈述权、辩论权。经审理,合议庭对原告与第三人是否存在劳动关系、第三人受伤害事实、被告市人社局作出工伤认定的程序、事实认定、法律法规适用等进行了查实,决定评议后择期宣判。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对旁听群众进行了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宣讲,重点对工伤认定的申报流程、认定标准、材料提交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据悉,此次巡回审理的目的是通过典型案件审理及法律法规宣讲,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督促用人单位加强职工管理、保障职工安全,维护受伤害职工合法权益。(德阳日报记者 曾可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